星期三, 6月 02, 2010

(政治) 陳文茜真的不簡單


 
  最初聽到陳文茜的名字,只知道她是台灣傳播界的風頭人物.偶然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中,看到她接受媒體的訪問,只覺得她的口才很好,印象仍然是很模糊.
  
  心裏一直在想,陳文茜曾經做過民進黨的文宣主任,而且為兩位前黨主席施明德和許信良所倚重;何況那個時候,民進黨還是被李登輝的國民黨政府所打壓,她若不是有著相當能耐,又如何能擔當得起這份重責?
  
  俗語說:「風水輪流轉」,世事真是不可預料.誰也想不到,施明德和許信良這兩位曾經為民進黨幾乎付出性命作為代價的黨魁(前者坐了25年牢獄,後者長期流亡於國外),後來竟要退出他們一手創辦起來的政黨,還與舊日的革命夥伴分道揚鑣,甚至成為政敵.
  
  陳文茜也跟隨著兩位上司同志退出民進黨,她曾經付出過的心血和努力,不但付諸東流,還被舊日的革命夥伴肆意抹黑,說她是妖女,毀滅了兩位黨主席.有個親民進黨的女作家李昂,寫了一本小說《北港香爐人人插》,刻意影射陳文茜的浪漫生活.我買了一本來看,只覺得內容空洞,言詞囉嗦,沒辦法看得下去.
  
  污言穢語沒有使到陳文茜沉淪,她脫離了民進黨以後,反而是海闊天空任鳥飛.在沒有政黨的支持下,她憑著自己的聲望,當選了無黨派立法委員(也就是國會議員);又在電視主持一個叫做《陳文茜小妹大》的論政節目,據說很受到歡迎.如今,她掉轉槍頭來瞄準巳經變了質的民進黨,還在幕後為國親連宋配的競選文宣出籌畫策.
  
  有個台灣朋友說,下個月便會回去投票.上次他選陳水扁,這次不會再選他了.問他為甚麼會改變主意?他說:「我相信陳文茜說的話.」
  
  台灣的《蘋果日報》,有一個陳文茜的專欄,叫做「我的陳文茜」.我是在網中最近才發現,一口氣連讀了20多篇.每篇只是幾百字,可說是短小精悍.這些文章都是評論台灣近日來的選情,由於熟悉陳水扁和民進黨的內情,她的文章就好像一把鋒利的匕首,每一下都剌中對方的要害.
  
  最難得的,陳文茜的文章,除了寫得十分簡潔之外,郤沒有硝煙味道,而是說情說理,十分感人.這樣好的文章,爬了大半輩子格子的我,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.
  
  陳文茜在台灣傳媒界和文壇素負盛名,看來確有道理.讀過她的文章之後,不由得衷心地讚嘆說:陳文茜真的不簡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