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9, 2008

(時事)天機算盡 風流債難逃

  我把「敬請蔡大師好自為之」一文貼上網誌之後,接到多位讀者來函,查詢此事的來龍去脈.手頭上有《東週刊》的報導,題目是「天機算盡,風流債難逃」,撰文是葉競科.轉錄如下:
  
《通勝》編纂者、年屆八十七歲的「富豪風水師」蔡伯勵,入禀高院要求禁制婦人梁斯閔在其住所及公司附近徘徊,以及禁止她打電話給其家人鄉親「唱衰」他.

 梁斯閔手上擁有十多張與蔡的合照,年份由八十年代初一直去到0六年.現年五十二歲的梁向本刊透露,八二年當酒樓知客時邂逅蔡伯勵,對方以名車接送的攻勢展開追求.她最初都以蔡有家室為由拒絕,未料蔡轉行外父政策,經常探訪及付錢予她居住於台灣的患癌父親.梁終被他誠意打動,譜出一段相差三十五載的忘年婚外情.

「當時我只知他看風水收入不俗,不知他如此有錢有名.但蔡生對我相當孤寒,別人金屋藏嬌,他就借朋友家中一個牀位,或者租舊樓板間房來收容我,令我很受委屈,也不方便.皆因當年巳經六十歲的他,對性事要求還是相當殷切.」
 
  她表示,八八年她患上子宮癌,「佢竟指我同男人瞓得多,先至會患呢種病.」她一怒之下,攞起電話就撥給蔡的正室爆大鑊.東窗事發,蔡遂中止二人關係,但到九四年又再復合.

  九十年代做珠寶生意謀生的梁,聲稱曾經頗風光,并購入現時位於旺角的唐樓居所,對蔡每月給予的兩、三千元家用,根本不在乎.她堅稱二千年以後,與年屆八十的蔡伯勵仍保持親密關係.直至0五、0六年後,蔡才開始對她不理不睬.

  「我當時患了乳癌,身體變差,顧不了生意,收入很成問題.蔡先生浪費了我一生的青春,他人要走,我惟有向他拿些錢作依靠,好作醫病及生活.0六年,我提出要三百萬元分手費,但他堅拒付錢,即使後來減到一百萬,談判幾次,他也不妥協,并不再見我和接電話.」

  梁遂多次踩上蔡伯勵位於北角的居所,以及到上環辦公室要求見面,令蔡及其家人不勝其煩,忍到上週,終於入禀法院,禁止梁繼續滋擾.

  本刊聯絡到蔡伯勵的太太,她聲稱丈夫不在香港,無法交待事情.而自己巳八十多歲,只想平靜過日,不想知也不想理會丈夫與梁婦有否曖昧.與蔡結婚六十多年的蔡太,最後嘆了一句:「就算曾經是密友,都不應該將這些事揚出來吧!」

  至於承繼父親衣缽、編纂《通勝》曆法的長女蔡興華,透露自己曾勸過梁婦,「我話佢知,男女之間的事情,過去就由它過去,無謂鑽牛角尖,養好個病再算,無奈她不肯聽.今次禁制令,坦白說巳是最溫和的解決方法.」

  一生天機算盡的蔡伯勵,郤避不過風流劫,只能說高人再高,也是人一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