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9, 2008

(時事)敬請蔡大師好自為之

 
  真是「日頭不可講人」!偶然在舊稿中發現多年前的筆記,是聽蔡大師談論風水的,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,便重新整理出來,在本刊上一期發表.

  竟是那麼湊巧,下一期在通天記者的文章中,提及蔡大師向法庭申請禁制令,要限制一名婦人的行動和談話.以我大半生從事新聞行業的經驗和觀察力來看這件事,當然是心中有數.後來看到週刊的報導,那就真相完全大白了.

  對於蔡大師,多年前雖曾聽他的演講,郤未交談過,更無任何關係,只是私底下很佩服他在曆法的學問.多年以來,我一直使用他主編的通勝和月曆,有時在溫哥華買不到,亦請人從香港寄來.

  可是,經過這件事之後,我對蔡大師的印象徹底改觀了,從尊敬而淪為鄙視.甚至想起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:「有學問的人做起壞事來,比沒有學問的人更為可怕!」

  影星成龍也做過這樣的事,但他還能厚著臉皮的向大眾道歉,拉出一個極其牽強的理由:「我做了一件全世界男人都會犯錯的事!」可是,蔡大師不但沒有撫心自問自己是否做了錯事,反而向法庭申請禁制令.以蔡大師今天的財勢,作為多位大富豪的御用風水師,隨時撥一個電話,便有幾個律師趕來侍候.而對方郤是一個連醫葯費和生活都有問題的弱女子,如此以強凌弱,凡是有良知的人都會看不過眼.

  翻讀蔡大師的議論,他宣揚的一命二運三風水,四積陰隲五讀書.尤其是四積陰隲,他是這樣說:「積陰隲者,不是只做幾件善事便能補過,其中亦包括做人的道理。如待人誠信,克己以禮,樂於助人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自然是得道多助,路路皆通,這是人生成功的最大關鍵。」

  蔡大師更加強調的說:「風水、積陰隲和讀書,這三個後天的因素,我本人最重視積陰隲,因為個人道德的好壞,實為禍福的根基,不可不慎!」

  蔡大師若是重視積陰隲,又怎麼會鬧出要向法庭申禁制令這樣的事呢?可見他是講一套做一套.畢竟是自己愛過的女人,世界上最陰隲的事,莫如在對方年老色衰之際便棄之如遺.以蔡大師今天豐裕的經濟條件,要照顧一個老年人的衣食,真的會那麼難嗎?

  以前聽過人家說:「棺材沒有橫廳!」意思是說:無論有多少家財,到頭來都帶不進棺材裏去.連一個曾經同衾共枕的女人,都不肯施予援手.再說,近九十歲的高齡,時日無多,難道蔡大師將來能夠把鈔票帶進棺材去?看到自己曾經對她說過千言萬語愛的甜蜜的女人,如今徬徨失措,投訴無門,蔡大師的良心會安樂嗎?

  我不會鄙視真小人,郤極憎恨偽君子.世界上有許多這種岳不群,滿口仁義道德,其實是男盜女娼.一個勸人積陰隲的玄學大師,竟然做出這樣的事來,我不鄙視他,還會鄙視誰呢?

  蔡大師所以會有申請禁制令的行動,他可能是拉不下那張道貎岸然的面子,或者由於後輩的挾持,以財勢來凌辱對方.可是,他們有沒有想到,凡是研究玄學的人,都會相信因果的報應.當日之因,今日之果;今日之因,明日之果.蔡大師經巳高齡,可能報應來不及本身,但會延於後代,只差來早與來遲.若是連因果都視如無物,蔡大師又怎能為人看風水指點吉凶?
 
  總之,千言萬語總結一句話:人在做,天在看,敬請蔡大師好自為之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