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1, 2010

(談天說灺) 有錢佬生成勞碌命

  有人以為,窮鬼才會是勞碌命,因為他們要不斷地勞動,去賺取生活的所需金錢,正所謂「手停口停」.
  
  世事往往很出奇,有些有錢佬亦會生成一條勞碌命.他們家財萬貫,幾代都吃不完,就是放不下手上的工作,到頭來是活到老,做到老.
  
  這裏舉出的一個有錢佬,就是天生一條勞碌命.這個有錢佬的尊姓大名,可能你們沒有聽過,但他創造出來的食品,你一定會吃過,有些人甚至會長期食用. 
  
  這個有錢佬,就是被稱為「即食麵之父」──日清公司的主席安藤百福.
  
  安藤百福生於1910年,在1948年發明全世界第一包即食麵,創辦了日清公司.1958年,首包雞肉即食麵面世.1971年,首次推出杯裝即食麵,由於這種杯裝麵食用方便,旋即風靡全球.現時日清公司即食麵的銷量,每年高達200億美元.
  
  安藤百福從即食麵賺來的財富,簡直是無可估計,有人說,他將來剩下來的家產,18代子孫都花不完.惟是這個有錢佬,郤是天生一條勞碌命.他的身體非常健康,每天都依時上班工作,一直到了95歲,才肯辭去主的職務.不過,雖然辭去主席職務,郤不表示就此退休.他說自己仍會繼續給公司提供意見和推廣文化以回饋社會.

  安藤百福在辭職聲明中說:「我活了將近一個世紀.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,眼見人們因為缺乏糧食而挨餓,於是決心投入食品業.我深信只有人們溫飽了,世界才會和平.我發明即食麵的目的很簡單,只是希望人們可以隨時隨地安心地吃麵.這樣我便會很開心了.」

  他又說:「在我悠長的一生中,有無數的人協助過我,照顧過我.很多人歡喜吃即食麵,即食麵陪伴著他們的一生.我希望回饋他們,荅謝他們對我的愛護.」 

  日清公司的發言人也說:「公司接受安藤百福先生的請辭,因為他心意巳決.但他同意出任一個新的職位,那是──始創人主席,繼續為公司提供宏觀的意見.」

  如此說來,安藤百福在名義上是辭去了日清公司主席職務,實際上郤是退而不休.巳經活到95歲了,坐擁數不清楚的財富,仍然不肯退下來享清福,這個有錢佬,真是天生一條勞碌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