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4, 2008

(靈異) 娛樂圈的鬼故事

  香港清水灣邵氏影城的舊宿舍,是娛樂圈最出名的鬧鬼黑點.在1978年的2、3月間,時常傳出鬼魂作祟的新聞.據說是1966年在第三座宿舍地下102室洗手間吊頸的女明星李婷,和1969年在宿舍內吊頸自殺的導演秦劍,他們冤魂不息,要四出找替身,使到影城一時間鬼影幢幢,人人不寒而慄。
  
  傳說當日李婷自殺,在邵氏宿舍暫住的台灣導演丁善璽,是第一個到場救人的,可惜返魂無術.他見李婷在香港無親無故,便仗義為她打點後事.據說在他臨回台灣前一晚,李婷的鬼魂來到他的床前跪謝,令他好生感動。
  
  亞洲電視台亦曾經鬼聞不斷,其中一次是發生在《今日睇真的》的攝影廠內。那次,主持林建明正在訪問旅行社導遊區永祥等二人.因為他們帶團去菲律賓,有團員偷運毒品而被牽連,無辜坐了幾個月監牢,最後幸而獲釋回港.在錄影期間,廠內除了工作人員,照理並無閒雜人等.但女導演從控制室的螢幕中,卻見到林建明身後有一個陌生男子站著.她播音下來叫那個人走開,郤是沒有反應.女導演覺得奇怪,特地走到攝影廠裏去看個究竟,林建明背後沒有人,工作人員亦說,完全沒有陌生人進來。
  
  這樁鬼事沸騰了數日,愈演愈烈.監製就請了清水灣湛山寺的僧人來做法事,對外則宣稱是酬神,免致藝員進入攝影廠拍戲時感到驚慌。
  
  在1996年,電視台的一名編劇,因為去郊外找尋拍攝外景的地方,無意之間在大埔發現了一間荒廢的佛堂「藏密院」,內裏有地道通往一座普同塔。塔內放滿了一排排塵封破爛的骨灰罌,部分骨灰還散滿地上,景況淒涼。

  前無線藝員蘇杏璇的丈夫彪哥,是個虔誠的佛教徒,曾經在香港和溫哥華開過素食館。此事輾轉傳到彪哥耳中,他慈悲心起,馬上找來古岩靜院的意昭和尚幫忙,把那近百個骨灰罌全部安置妥當,還特地做了一場法事,超渡一眾先靈。
  
  幾個月後,彪哥去到加拿大溫哥華,在黃淑儀家中作客.座上一位有陰陽眼的陳醫生告訴彪哥,說他身上有陰氣,還看見彪哥的背後,站著一位七十多歲的老翁,說的是潮州話,似是有事相求.陳醫生要彪哥細想,最近做過一些甚麼事情,何以會招惹到鬼魂在後面跟隨?

  彪哥隨即想到,這可能與「藏密院」的事有關.回到香港之後,他立即去找一位道行較高的朋友施先生,一同到廢廟查看.果然發現在普同塔內,有一些因為瓦罌破爛,骨灰散落地上,總共有六十八位被遺漏了,還沒有被遷離安置.那位老翁鬼魂千里相隨,可能是懇求彪哥再作一次好事,讓他們有個安息之所。

  於是彪哥好人做到底,又做了一場超渡法事,把散落的骨灰供奉到古岩靜院龕內.但因為瓦罌破爛,不知各人姓名,唯有立了一塊「藏密院六十八位先人」的牌位,讓他們可以享受人們供奉的香火。

沒有留言: